Why do we want to be in travel? 从新发现 - 我们为何要在旅游业?

Posted on: 11 September 2020

我们为何要出国旅游?

我想这问题应该是很多旅行社在开业时或计划新行程时常问自己的一个问题。然而在这疫情覆盖的时候,这问题也呈现在我们各个的脑海中。

尤其在阻断措施至今的期间,出国旅游的话题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的时候。日后,“旅游”一词的意义也不会再和从前一样了。我被瞬间剥夺了能够出国看世界、可以沉浸在异国文化境界里的自由,觉得生活缺失了一部分特有的乐趣。对于我们在益群常出国带团,常在公司里搞热闹的伙伴们来说,现在都只能在家里办公。在这未来模糊不清的时候,“‘旅游’全新的意义在哪里”这个问题让我们进入更深刻的思考空间,“旅游业的这条路需要逆浪而行,之后还要走下去吗?”

“我们为何要出国旅游?”

作为一个自我探究的一个题目,关键在于我们的初心,最初要守护的那个理念。这理念值得我们披荆斩棘、逆流而上的冲过这片黑暗吗?我们还有的选择转换行业走别的路。在经济学的观点,这是机会成本,消耗的时间是挽不回的。但是在一群常出国的伙伴们的眼里,他们还期待这黑暗后的黎明

我们为何要出国旅游?

所以我们在为期三月的会议中间了解彼此的想法。当时疫情即将开始恶化,它在向我们传统旅行社发起重重的挑战(如线上旅行社的出现,人们选择自己安排旅行),这无疑又给我们身上压了一层厚铁,让我们喘不过气。我们在旅游行业还有存在的意义吗?我们要做些什么,可以让我们的客户在旅游过程中,增加更多的欢喜呢?那天我们议论纷纷,谈起了各自对旅游的经验、喜爱还有客人所分享的故事,感激和感动。经过了一天的讨论,我们总结了以下9个益群存在的目的:

好奇心、体验、传承、心灵提升、健康、美食、广结善缘、支援共享、旅游,

你同意吗?旅游会带给我们喜悦和兴奋,因为它给我们机会改变环境,发现意外,带来新喜。

在旅游的准备期间,我们就已经开始陷入一个美妙的心境中:那种期待中的喜乐,想像中的美景,遇到的惊喜都会让我们兴奋不已。

我们会在陌生的环境里,不自觉的提起警惕和观察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国外也会发现种种的小惊喜,也会带给我们比较多的感动和兴奋。所以在国外都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放飞自己,多多体验,广结善缘,多多享受在自己喜爱的活动和与同伴们相互陪伴的境界中。

旅游也不只是一个寻乐的活动,它也是一个时机,让我们好好的观察自己的内心。世界是由所有生物和他们的故事构成的。每天,我们都会遇到这些生命体所扮演的故事。当我们在国外,内心比较平静的时候,这些故事都会不断地流入我们的心中,让我们静静地思考。

看到不同的文化、知识、亲情、生态都能够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初心、最初所想要守护的理念、道理。把它运用在自己生活上,让它发扬下去......

最后,我们也认为旅游也代表着一种身心调整的过程。 

走出日常生活,走出舒服的环境,暂时走出平日的烦心琐事,走入我们最喜欢、最放松的旅游环境,能够给自己充电,让我们的身心进入自我恢复状态,这也是我们现代人必须要为自己做的健康保养的一部分。

旅游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就是可以把这些收获都带回家。

身为益群的一份子,身为喜爱旅游的我们,都期待着要把这些分享给大家。我们的目标和方向让我们确认了黑暗后的曙光。这股力量也让我们坚持的向前走。冬天的来临,是为了能让大地进入冬眠、开始重整,让人们享受家里的温暖,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等到冬天过去时,我们必然会遇到心花怒放的自己。